香港第五波肺炎疫情日益不容樂觀,單日新冠診斷破萬,中小學校早就終止面講課,改成家居上網課,但政府部門一則提早放假的資訊,令網路課程也遭遇中止,弄亂了院校原來方案,許多父母對兒女課業覺得憂慮。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月22日公佈,由於肺炎疫情,院校調節本學年的念書分配,原先7、8月的暑期將提前至3、4月逐漸。相關分配適用幼稚園、中小學、初中、國際學校,不包括專上學校。院校將於3月初逐漸放假了,意料至4月復活節假期後複學。

針對政府部門提早放假的分配,全媒派大灣區頻道欄目新聞記者認識到,許多家長尤其是在職人員母親分配一時間手足無措,許多父母指望做兼職補習導師;而大學的原來方案也被臨時性弄亂,最近都是在忙碌人事工作,調節分配,教師反倒越來越更忙了,在其中,國際學校抵制聲響較大,已經與教育局溝通交流,預估這周會出全新計畫方案。

林鄭月娥表明,提早放假可讓社會各界集中注意力抗疫,並可翻空教學樓供政府部門作核酸檢測、防護和注射新冠疫苗的用處。待兩三個月後肺炎疫情緩解,學員便可放心返校授課。但大部分家長覺得,一邊上網課一邊抗疫並不矛盾。

孩子已經上中三的蕭太太對全媒派大灣區頻道欄目新聞記者表明:“假如放假了,孩子徹底在家裡,沒精力學習培訓,為何不能再次在家裡上網課?現階段院校也還沒提供詳細的解決、具體指導方法,自身又要工作,人很著急。”

閨女入讀國際學校的陳太太一樣搞不懂為什麼不可以以Zoom再次授課,提前放假,父母要給女兒重新考慮課程學習,也不清楚院校怎樣計培訓費。

孩子正入讀小五的王太表明,孩子本來2021年6月考第一次升中呈分試,院校終止面授班課程內容改成網上教學,早已令她非常頭疼。她擔憂孩子上網課無法緊跟進展,危害升中呈分試,如今更要提早放假。倘若復活節活動後修復念書,小五要馬上考呈分試,這也是變向磨練父母停學期內在家裡指導的工作能力。

因此,許多父母逐漸尋找個人補習。據瞭解,政府部門公佈提早放假了當日,有個人做兼職補習導師匹配服務平臺的父母查看已暴增三成,之後持續增長。

香港大部分中小學是官津學校,即立即由教育局管理方法或享有政府部門補貼的院校,這種院校一般是遵循適用政府通知分配,立即搞好對應的調節。但好幾家國際學校則期待保持原來課堂教學分配,即追隨原來課堂教學日程開展網上教學。

據統計,超出90家國際學校意味著23日與教育局根據Zoom開展了線上會議,多校一致覺得政府部門明確提出的提前放假分配,會對其導致消極及毀滅性危害,包含危害考試、老師學生沒法在原本定暑期回國探親等,及其會引發別的聘請合同及暑期開展的教學樓檢修合同法律問題等。

在香港一家國際學校出任幼稚園老師的蘇小姐對全媒派大灣區頻道欄目新聞記者表明,國際學校對提早放假廣泛抵制響聲十分大,由於國際學校自主經營,假如按政府部門這類分配來,很有可能會損失掉許多的學員。

“國際學校要想再次上網課,隨後一切正常七、八月份放假了,到時許多外國籍教師要回家了,假如提早放假了,就涉及到每個教師的合同書;與此同時也有招生數問題,由於國際學校收費標準原本就非常高,假如你三、四月份就提早放假了得話,許多校學生會挑選休學。”

教育局則表明會就國際學校的特殊情況而提前準備做出尤其分配,這周會出現新通告。

香港津貼中學議會則適用提前放假,稱作法是“buytime(轉變態度)”,期待獲得7至8月返校授課。民辦幼稚園界則擔憂N班父母或因提前放假決策休學,培訓費收益降低,不清除一部分院校規定老師留職停薪。

據《香港01》,三水同鄉會禤景榮學校李小寶校領導稱接到資訊後,校領導要馬上調整教學進度表、教師及員工友暑期放假了及當值分配等。方案將本來於七、八月分配予學員的假日課程、補習、興趣培訓班、學習培訓日營等也期待盡可能分配於三、四月開展,但是涉及到價格同各類程式流程,全是量力而行。

李小寶校領導填補,一些行政部門新項目必須於近學期結束及暑假開展,因而于該時間段的工作會越來越非常緊急,例如:畢業禮、每一年檢修專案及該校大清理、學員升留班及編班、本年彙報及明年策劃書、各類招標會及價格工作中、小一收生及新小一援助等。

實際到教師頭頂則必須從新整體規劃教學工作計畫,在行政部門上應再次編輯課程內容時刻表、工作規劃反省及撰寫,也有新學期召開會議的分配;課堂教學上應再次編輯教學進度表,提前準備很多假日課程等。並且院校場所被作為抗疫得話,院校教師很有可能隨時隨地要回家院校助手。老師們並並不是放假就無需辦事,反倒是更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