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很多小夥伴都會選擇脫腋毛強烈推薦醫治,隨後廣為流傳了一種說法:脫腋毛會得腋臭?到底真的假的呢?

答案是:不容易!由於腋臭都存在遺傳因素,腋臭主要是由於汗腺的分必物被病菌溶解造成的特殊異味,與汗毛沒有明顯的關聯。

腋臭具有明顯的遺傳,除毛是由物理學或是有機化學的方式毀壞頭髮毛囊,將汗毛除去,並不會毀壞汗腺,因而一般不會造成腋臭的。

 

那樣又為何剃腋毛會引起特殊氣味呢?

 

汗毛自身對肌膚有一定的保護作用,立即脫毛後,有可能在並沒有維護的情況下,更容易發生細菌性感染,會有特殊味兒。尤其是女生如果有這樣的事情,會出現異常難堪。

對於這樣的情況,有以下提議:

第一:平常一定要注意衛生清潔,勤洗衣服。

第二:除毛最好不要挑選脫毛蠟紙,或是脫毛蠟等塗抹劑等。疏忽大意,會出現化學製劑殘餘,有可能會堵塞毛孔隨後發生其他問題的。腋下脫毛推薦選擇激光脫毛儀器,最安全,且在除毛情況下要做好清理。

第三:可以適當挑選抑汗產品或者新專案,能夠到正規醫院注入抑汗針,或者有止汗噴霧也可以使用,降低汗水的積累,舒爽情況就不會出現臭味難題。(這兒不建議使用,鋼珠式抑汗商品,翻轉汽車內迴圈會不衛生)

第四:在刮腋毛的時候,一不小心劃破肌膚,趕快用碘酒消消毒,還能夠再加百多邦軟膏/夫西地酸乳膏/羅紅黴素一類的外敷藥,防止感柒。剃鬚刀也儘量選擇一次性的,如果想多次重複使用,最少用雙氧水消毒或使用碘酒泡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