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

佛山首個水上夜遊活動

佛山推出市內首個夜間水 上旅遊項目——三龍灣遊 船。遊船採取環線巡遊方 式,途經坊塔、東平大橋 等夜景地標,以及燈籠沙 生態島、水杉林等自然景 觀。這些沿岸的景點將會 透過不同的文字投影、3D 建築物宣傳片以及燈光幕 牆等,為遊客展現武術、 龍舟、粵劇等嶺南文化, 以及佛山的城市發展。

四川

成都太古里限商業拍攝

成都遠洋太古里被稱為是街拍勝地,但因攝影師成群結隊,拍攝行 為影響到商店和顧客,甚至侵犯個人肖像權。因此,太古里管理處 近日禁止婚紗、個人寫真等商業拍攝,以及與太古里無關的街頭隨 機採訪等,「媒體合作」和「租户拍攝」則需要事先申請。

雲南

普洱茶馬古道景區展示茶貿歷史及馬幫文化

茶馬古道是古代貿易交通 路線,從四川、雲南延綿 數千公里至拉薩,其重要 性可與絲綢之路相媲美。 位於普洱市的茶馬古道景 區無須購票進園,但交通、 五朝館、遊樂項目如魚鷹抓 魚表演等則需收費。遊客可 乘坐纜車、電瓶車遊覽景 區,並透過唐茶殿、宋茗 軒等認識滇南茶葉貿易變 遷歷史及馬幫文化等。

上海

國內首部名畫真人化紀錄片

《此畫怎講》定位為「名畫 鑒賞短紀錄片」,採取真人 裝扮畫中人方式,再現14幅 中國美術史上的人物畫,如 唐代《簪花仕女圖卷》、清 代《果親王允禮像》等,每 集時長5分鐘,以畫中人解 說名畫故事和鑒賞知識,並 融入時事議題如職場文化 等,還有以直播等新穎方 式拍攝,內容輕鬆有趣。詳 情請瀏覽:https://v.qq.com/

江西

南昌漢代海昏侯國遺址公園開園

海昏侯墓是漢廢帝劉賀 (昌邑王)的陵墓,是現 存漢代列侯國都城聚落遺 址中,格局保存最好、面 積最大、結構最完整的。 這次開園,展出了金器、 五銖錢、戰國蟠螭紋青銅 缶、「南昌」銘文青銅燈 等1,200餘件珍貴文物, 遊客還可透過VR眼鏡等方 式,體驗漢代社會風貌和 生活習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