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大運河畔城市綠心森林公園開園

位於通州大運河南岸,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城市綠心森林公園」已於9月開放,開園區域包括星形園路、運河故道、東方廠址等共5.39平方公里。城市綠心森林公園以「千年惠林」為主題,重點推出以24節氣和12處景點為主體的36景。遊客既可享有郊野之樂,又能感受到歷史文化氣息。

陝西

西安鐘樓再度開放

從6月中旬開始修繕,中國現存形制最大的鐘樓──西安鐘樓,如今已重新開放。此次針對寶頂、屋面、簷口、飛椽、外金柱等進行了重點修繕,其中寶頂部分使用了3,800餘張、總重70克的金箔,使得整體建築更金碧輝煌。

雲南

滇池十年內全面禁捕

昆明滇池全面實施禁止捕撈,時期暫定為10年。禁捕範圍為滇池全湖及主要入湖河道,包括外海、草海、盤龍江、大觀河等,以及篆塘河、鄭河路溝等支流。此次的「休養生息」,是希望能提升水質,保障水生生物的繁育,促進生態系統平衡。

吉林

長白山南景區再度開放

長白山南景區自2018年10月起關閉,歷經兩年,終於再次對外開放。目前南景區開放了天池、鴨綠江大峽谷、岳樺雙瀑等景點,其他景點則視情況再確定是否開放。景區每日接待限額為1,500人,並且推行「分時分段」預約入區的制度。

四川

「318旅行記憶微博物館」開館

「G318線」由上海至西藏聶拉木縣,是目前中國最長的國道。「318旅行記憶微博物館」收藏這條國道中最雄奇險峻的川藏段的旅行故事,現已於甘孜州的理塘縣開館。館內收藏車票、氧氣瓶、牛皮船、摩托車等物品,遊人將更瞭解旅行者在高原前行的艱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