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群居動物的小動物,大家每日的日常生活都在所難免要和人互動交流及溝通交流。

言語障礙關鍵包含運動性失語症(Brock’smotororexpressiveaphasia)、感覺性失語症(Wernicke’sreceptiveaphasia)及其完全性失語症(Globalaphasia)。運動性失語症是瞭解但沒法表述,口不可以擇言;感覺性失語症是聽但不明白,詞不達意;最終完全性失語症是既不拒言,又不達意。
 

言語治療是啥?

 
言語治療(ST)為具備語言和語言發育遲緩、交流障礙、autism、認知功能障礙或飲食吞咽障礙的少年兒童、成年人及老人出示適用和醫護,協助她們改變現狀,提升生活品質。
 

語言表達醫治的目地

 
若病人延遲時間接納言語治療,很有可能發展趨勢出非語言溝通方法,或向自然環境妥協,病人便極很有可能由於語言表達及人體缺點,而逐漸從群體中隱退,且陷入於挫敗及抑鬱當中,故初期介入手術是十分必須的。
 

語言療法治療

 

溝通交流和邏輯思維能力

口頭和書面溝通交流、輔增強性欲溝通交流
 

認知工作能力

記憶和定向力、撞理和問題解決
 

吞嚥

口腔內部運動能量、補償對策
 

誰必須言語治療?

 
下列是不一樣年紀的人員很有可能應對的交流障礙。
 

少年兒童層面

-發育遲緩
-構音/發音困難
-自閉症
-唐氏綜合症
-運動性言語障礙
-聽力遺憾
-結巴
-唇齶裂
-吞嚥障礙
-語言接收及表達障礙
-先天性疾病或障礙
-學習障礙
-腦癱
 

成年人層面

-吞嚥障礙/困難
-失語症
-失用症
-構音困難
-語聲障礙
-中風患者
-癡呆或認知障礙
-記憶減退失憶
-影響口腔內部或吞嚥功能的癌病
 

掌握言語治療師

 
言語治療師是接納過專業培訓的醫療人員。其專業培訓課程內容包含語言科學研究、應用語言學、語音學、聲學材料、吞咽障礙、聲線阻礙、健身運動言語障礙學等。

言語治療師可通過觀查及運用各類評定專用工具,開展詳細的評定,掌握導致語言表達或咽下難題的緣故。依據評定結果制訂方案,出示健全的醫治、輔具設計方案及資詢,協助患者達到最佳的溝通交流、咽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