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日常生活湊合,就得頭頂……哼哼!別想歪了,今日說起的並不是癡男怨女,只是偵察。這年代,如果不內置偵察buff,保禁止……

所以說探案推理類電影,一直能吊起來觀眾們的食欲。果真,影片《唐人街探案2》變成最奪目的大牌明星。但非常大水準上偵察工作能力是先天性的,偵破專用工具是後天性的。像偵探們手上的小物件,比如柯南的領結變聲器,還真就變成解除疑團的“武器”!
 

偵破武器——尋龍尺

 
王寶強扮演的唐仁,愚昧無知但熟練五行八卦,一天到晚拿著那把“尋龍尺”裝傻充愣。想不到,鬼使神差還真幫了百忙,緊要關頭解救了好看的美國漂亮小姐姐!

而這“尋龍尺”也並不凡物,老祖宗稱它為“地靈尺”,傳說故事有5000年歷史時間,是一種運用電磁場探索與發現的專用工具。儘管這玩意兒是不是合理,迄今未有結論;但拿它撐撐門面,或是能夠 滴。正確了,《尋龍訣》裡風水尋龍全靠的也是它!
 

偵破武器——耳麥

 
身後長眼的蘇妙“開天眼”的專用工具變成了耳麥。猛然一看,戴上它能開啟多重宇宙,逐漸案件邏輯推理;事實上……應該是嫌邊上的王寶強太吵,危害心緒。
 

偵破武器——水煙斗&尼古丁貼片

 
細心想一想,只要是有點兒可耐的探案,哪一個沒有自身隨手的“偵破武器”?這一點,在福爾摩斯及其他的“晚輩”偵探夏洛克的身上更顯著。

福爾摩斯喜愛拿著他代表性的大水煙斗,在雲霧繚繞中分析案情。自然應用性也是有的,能夠 時間計算。例如《紅發會》裡他對華生說:“它是要抽足三鬥煙才可以處理的難題……”

而到另類版《福爾摩斯》,也就是偵探夏洛克這兒呢?迫不得已顯示幕嚴禁吸煙要求,卷福不抽煙鬥,改貼尼古丁貼片了。

它是一種煙草的代替品,應用時貼在肌膚上,進而使煙癮來者維持興奮。在第一集裡,卷福一下貼了三片,按他得話說,它是案件難易度決策的。總而言之:沒有什麼艱難是一張尼古丁貼片難以解決的,如果有,那麼就來三貼!!!
 

偵破武器——變音器、麻醉槍、近視眼鏡

 
到二次元的全球,始終長得慢的名偵探柯南偵破武器就大量了。但他最常見的是:領帶變聲器、腕表麻醉槍、罪犯跟蹤近視眼鏡。

實際使用方法是那樣的:領帶變音器能夠 掩藏自身;腕表麻醉槍用於操縱對手;罪犯追蹤定位近視眼鏡就更了不起,跟蹤犯罪嫌疑人的與此同時,還能監聽周圍20km之內的資訊內容。

看出來吧?說白了“天才在左,神經病在右”,全世界只要是有點兒工作能力的探案,都有點兒小癖好。而支撐點這種“小癖好”的獨特專用工具,就變成她們手上的“偵破武器”。那麼在日常生活中,跳躍性思維群體邏輯推理偵破時,最愛用的“武器”是什麼呢?想尋找這一回答,就得去一個犯罪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