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琴這一件事情,可以說非常有而無一害。假如非說起有哪些壞處得話,那便是太費媽了!盆友與我埋怨:陪娃學琴,真是跟逼他用刑一樣!

我給了她一個憐憫的目光!

哪家又不是呢?

作為一名傑出學琴母親,我能承擔責任地說:學小提琴,是除輔導作業後的第二大親子溝通「兇手」!不學琴子不教父之過,一學琴雞犬不寧!

有小孩學琴的家中,每日都是在開演世間大中型親子溝通坍塌當場。家裡有娃學琴的爸爸媽媽,無須多言,我們能夠握個手不?

一娃學琴,全家人修習

聽說,每一個學琴的小孩全是哭著成長的。會傳統樂器的人,表層看起來光彩照人瀟灑自如一氣呵成靈氣飄舞。具體私下裡學琴的情況下,是各種各樣憤世嫉俗臨陣逃脫痛苦不堪哭唧鳥嚎。小孩子每一次學琴,全是一次苦不堪言的被迫營業。

「當時說不許你報輔導班,你非得把班報。如今年紀輕輕,是不是早已逐漸渴望一種叫孟婆湯的物品?」

掙脫是沒有用的,抵抗是失效的,自身選的傳統樂器,哭著還要練下去。

聽說,每一個學小提琴的小孩子都需要歷經這三個環節:

一開始:「我很喜歡,我要學!」

一周後:「母親,覺得學這一有點兒難……」

三個月後:「母親啊,真的很難,我不願意學了,555555……」

家中有一個學琴的小孩,父母每日都是會眼界一次什麼是「小孩子拜師學藝大中型奔潰當場」。家裡有學習鋼琴的小孩子,每一次按鋼琴鍵如同按開關,一百個不情願,一千個不甘,一萬個磨洋工。

「小孩啊,你的憂傷,連蕭邦都彈不出。」

本想報個大提琴班,能彈出來個震撼許多人的《笑傲江湖》。

如今來看,間距「滄海一聲笑」有點兒遠,「學琴一陣嚎」倒是保證了!

叫每天無論,叫地地不可,上賊船非常容易下賊船難,或是練吧!

下邊這一學琵琶的小孩,一邊哭一邊彈,一邊口中唱著譜兒「來唆,來唆」……

哎,學聲樂咋就那麼難?!

有時候也禁不住想問:傳統樂器到底是如何一種滅絕人性的物品,把娃們虐成這副樣子?

為了更好地躲避學琴此項世間嚴刑,人類幼崽施展了使出渾身解數:只需托詞選得好,就能逃離學琴的牢。

洗手間是成年人的庇護所,也是小孩子的「避練所」。

學琴,肯定是醫治小兒便秘最好是的方式 。

想讓小孩瀟瀟灑灑去學琴,父母也是耗盡各種各樣方式提升興趣愛好,威脅利誘,硬軟皆施,誇獎激勵,貼大紅花,打卡簽到換禮品……

說確實的,這麼多年,啥事情都沒要我那麼費過思緒。

好像小孩進的並不是鋼琴教室,只是上的法場。

好不容易等小孩總算去學琴了,「世間磨磨蹭蹭v榜」和「世間沒有情況v榜」又要開始了……

拿我們家那一個學習古箏的娃而言,一般,別人戴個假指甲可用二十分鐘,剛撥拉了3分鐘毫無疑問就要搞事兒,哪些太累了、喝過、尿尿,及其各種各樣動作先後排長隊提前準備開演……

學琴到底是一種哪些人間疾苦,把小孩們逼得可不堪言?

說實話,家裡有學琴,即使小孩不瘋,爸爸媽媽不瘋,隔壁鄰居也快瘋了。

「隔壁鄰居小孩子又在學琴了」,早已變成一種社區定居痛楚。

一娃學琴,一家人奔潰。

一娃學琴,一樓人遭罪。

練得好的,隔壁鄰居上香。

練得不太好的,隔壁鄰居上藥店。

陪考費嘴,陪練教練費媽

當娘的不容易隨便奔潰,

除非是家中有一個不喜歡學琴的娃。

讓中老年爸爸媽媽奔潰的最終一根稻草,便是陪小孩學琴。

有一位線民說,有一天夜裡她聽見樓上女人的怒吼:

「提出分手,一定要提出分手!」

一顆八卦的心啊,心潮澎湃,她連忙打開了窗子。

女性再次怒吼道:

「提出分手訓練!提出分手,先練左手再練右手!」

懂了實情的她,靜靜地合上了窗子。

假如陪孩子寫作業會奔潰,那陪小孩學琴真的是在應劫!

再度敬告諸位爸爸媽媽義兄:

學小提琴有風險性,報輔導班需慎重!

陪練教練的破壞力決不僅次於陪考!

有母親說,人生道路最醜的情況下,便是陪娃做作業和學琴的情況下。

一入琴門深似海,此後媽媽變後母。

輔導作業操縱一點,行遠必自和風細雨。

可陪練教練不行啊,傳統樂器聲音大,假如當娘的低聲具體指導,娃壓根就聽不見。

以致於,小孩練了兩年琴學得不咋地,但當娘的嗓子是愈來愈變大,自身都嫌吵!

每一個學琴身後,都站著一位用性命陪娃學琴的母親。

@抖音短視頻茹意傑祥

娃練的並不是琴,是魔聲:

讓媽瘋,讓媽病,讓媽痛楚地開始懷疑人生。

假如世界上「掏錢買罪受」這回事兒,那麼,讓小孩學小提琴肯定佔有C位排行。

娃的傳統樂器老師說了,從事十多年,那類天生就對歌曲流連忘返瘋狂學琴的娃,她一個也沒有見過。

學琴的是小孩,能否堅持不懈學下來,靠的並不是娃,靠的都是媽。

或許有母親能從陪考的痛苦中擺脫,但沒有一個母親能從陪練教練的痛楚中自拔。

學琴便是咯咯地點著錢,成果基本上不顯著。

小孩學琴把母親氣哭的,怕不是比陪做作業的少吧。

每一個學琴母親每日陪練教練想的全是同一個難題:

怎麼讓他在學琴中尋找開心?

並不是媽媽們能力不足,只是讓一個小孩嚴以律己,從枯燥乏味中尋找快樂,真是是天方夜談,不太可能進行的每日任務。

小孩練的是琴嗎?

不,是父母的自控能力!

不管孩子學哪些,媽都得跟隨學,文要通過自學樂理基礎知識、曲譜、五線譜,武要吹拉彈唱來上幾下子。

因此,下一次小孩報傳統樂器興趣培訓班,聽我的,選一樣母子倆都喜愛的傳統樂器,好麼?

陪考、陪練教練、被潛規則,每一個中老年母親的夜,都過得洶湧澎湃,血氣湧動,靠潛意識硬撐!

小孩學小提琴的成本費是錢嗎?是活力嗎?

並不是!

是當媽的心身耗損和損毀的速度!

要想娃琴練得好,新意不可以少

陪娃學琴氣歸氣,但為了更好地讓娃好好地練,全家人負荷率又出招兒:

騙孫猴子老天爺養馬,哄豬八戒下湖降妖除魔。

要想娃好好地學琴,父母的招數務必得深。

你看看這個人,為了更好地讓女兒學琴,爹來報幕邀約,全家人圍坐在當觀眾們。

只靠喉嚨喊,遲早有一天會啞;

只靠手指頭拍,遲早有一天會骨裂。

許多父母覺悟了:

陪小孩學琴,沒件稱手的武器是不好的。

「尚方寶劍」手中,一物降一物!

更有母親把相片貼琴譜上,監管學琴,比監控攝像頭還牛的方法!

見此相片,如媽駕臨!

被陪練教練逼瘋的父親也不甘落後,智力發佈,遊戲道具出場,甘願扮鬼,震懾琴娃。

父親的心裡OS:你敢走出神兒,我就要你嚇掉魂兒。

陪娃學琴如同殺怪爆裝,前進一步不清楚是哪裡,可後退一步便是功虧一簣。

有的朋友問了:

即然學琴那麼苦,為何還需要讓孩子學?

並不是為了更好地讓娃變成作曲家,僅僅想使他在學習中搞清楚:

什麼是堅持,什麼叫恒心;

什麼叫昨日哭著鼻部想捨棄,今日笑著感受學好的滿足感。

但針對還沒有讓娃學琴的爸爸媽媽而言,有句發自內心得話不得不承認:

要想永葆青春,避開傳統樂器錯不上。

要想母女和諧,家中千萬不要有琴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