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方案到印刷塑膠包裝製品的間距多遠,大約便是下列這種基本知識的間距。今日,印刷家就和大夥兒共用下有關印刷包裝的一些基本知識,協助大夥兒如期完成生產製造與設計方案的無縫拼接。

 

01、出血

 
出血的目地是為了更好地確保膜切精確,一般打印紙張一般為3毫米,瓦楞紙一般為5-7mm。因為設計方案和拼板的出錯,流血能夠少點,但務必確保1.5毫米之上。
 

02、燙金字印銀最少規格

 
一般是確保在0.3毫米,技術性好的能夠到0.1-0.2中間。
 

03、大度紙、正度紙、特規紙

 
大度紙就是指規格為1194*889的打印紙張,正度為1092*787,特規打印紙張就是指獨特規格型號的打印紙張,一般造紙廠都將紙切成豁達正度,或是依據顧客的必須切割成獨特規格型號的打印紙張。

除此之外,印刷廠光邊後的豁達一般為1190*880,正度為1090*780.假如宣傳單張設計方案出錯或是規定版塊獨特務必事前和工廠問好,不然就不明不白的規格開過。
 

04、絲網印用是多少線

 
一般175線。也是有低至150線應高到250線的。
 

05、色樣、四色

 
色樣就是指特殊的色調,色樣在印刷時,並不是根據印刷C、M、Y、K四色生成的這類色調,只是專業用一種特殊的印刷油墨來印刷的色調。色樣印刷油墨是由印刷廠事先混和好或油墨廠生產製造的。針對印刷品的每一種色樣,在印刷時都是有專業的一個色版相匹配。應用色樣可使色調更精確。如:專金,專銀,這些。

四色就是指CMYK方式印刷色調。
 

06、用以印刷的螢幕解析度

 
一般為300DPI。自然越越高越清楚。
 

07、柔印

 
現階段在我國柔印商品處在很低的層級,印刷品品質以低、粗、簡為主導,細緻的混色印刷不太通關;與此同時,運用範疇較小,關鍵印刷文本線框和現場,營業網點活印得並不是許多。

KFC裡裝雞腿的小紙袋子便是軟性印刷,柔印一般全是用膠印油墨,無氣味。牽制柔印在中國的運用和發展趨勢,除開機器設備和技術性上的難題外,另一個關鍵的緣故取決於設計方案工作人員不瞭解柔印技術性的特性,造成 設計方案和印刷中間欠缺溝通交流,不可以充分運用柔印的優點。

柔印印品在設計方案時,理應防止以下層面: 
 
-防止設計方案過小的文本及過細的線框;
-防止雙色或混色的線框及文本印刷;
-防止設計方案細微的漏白文本及線框;
-防止照片修容斷開連接或1%的小營業網點;
-防止在photoshop等待圖軟體中設計方案文本或線框;
-防止沿印刷滾桶水準方向設計方案寬而長的現場和漸變色;
-除非是特別要求,防止將大規模現場與營業網點及細微文本做在同一版塊上,防止實際操作手機軟體的不統一。
 

08、防水堵漏白

 
即做印刷補邊,絲網印一般都是0.04-0.07mm中間,柔印看設備,一般都較為大。
 

09、灰黑色是不是所有印壓別的色調

 
不一定,實際看灰黑色的總面積,一般文本全是立即疊印的,碰到總面積大的就一樣做防水堵漏白。
 

10、碰到大規模的灰黑色如何做

 
大規模的灰黑色下邊最好是墊一個30-40藍中間的色調,或是相仿的30-40的深棕色還可以,由於理論上講灰黑色壓一切色調相當於灰黑色。

目地是避免印刷不足黑和發生白點。
 

11、什麼叫絲印網版?

 
這兒以黑白菲林為例子。絲印網版的英文名字是film,是塑膠薄膜或膠片的含意。和照相用的膠片類似。

是作為記錄影像的關鍵媒體,將文圖調色制做好,再由出菲林機將你分得的色調一色一色的傳送到一張張膠片上,每一個膠片上的色調是單一的,例如有CMY三個色調就必須出三張純色菲林片。
 

12、條碼

 
有EAN(13位,最終一位為自動生成)和UPC(12位)二種種類。

有專業的敲條碼軟體。條碼放大係數在80%-200%中間。條碼上下的空缺區EAN左3.63mm右2.31mm,空缺區只有大不可以小,UPC上下一樣,為超過2.97mm。

在色彩搭配上應當差距大,盡可能用白色背景黑邊,金銀卡紙下應墊一乳白色。假如要將條碼減少,最少保存原占比的三分之二之上。字體樣式非強制為強烈推薦。存放的部位視狀況而定,存放地區離壓印線最好是不必低於8毫米。
 

13、印刷實際效果之後道生產加工實際效果

 
這兒詳細介紹普遍的幾類實際效果:

A.磨紗:解決成一種凸凹不平的一種板岩顆粒物的覺得。

B.燙:燙的物品許多,大夥兒平常非常容易見著,若有利是封燙金字,印銀,燙鐳射鐳射這些。

C.上光油:是為了更好地避免文圖損壞及讓商品更加好看並有一定的防潮作用的一種後生產加工,有一般上光油,UV光油令商品有一種豔麗年青的實際效果,UV啞油令商品高貴典雅的實際效果。UV可與覆亞膜相互配合可做到不凡實際效果。

D.凸凹:給簡易的文圖一種立體式的實際效果,有一般與立體式之區別,立體式實際效果更加好看。

E:覆亞膜:在商品表層上揉弄很薄的膜以做到維護文圖防潮唯美的實際效果。有啞膜和啞膜。
 

14、別的

 
在設計方案的情況下,不僅要考慮到流血,還需要考慮到設備豎向的壓槽,提交訂單的情況下還需要留意打印紙張的絲綹。

當有一個色調基本上為滿版時,那麼請將膜切掉的一部分盡可能填為這一色調,以避免虛影。
在打印紙張允許的狀況下請為每一個色調做一條不小於4mm的列印色帶。給每一個色調加一個色標卡,大特寫是色樣,那樣的目地是為了更好地讓別人看清。

此外要留意的一點儘管非常簡單但卻十分關鍵且經常出現人犯那樣的不正確:乳白色文圖不必疊印,文本要還記得轉曲線圖。

有關印刷包裝的基本知識及印刷常見問題今日就發送到這兒,期待對大家的日常工作中能有一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