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們把股票市場當作賭廳,那麼A股只有玩下麻將遊戲,鬥鬥地主遊戲,而香港股市除開玩麻將鬥地主,還能夠玩骰子、牌九、撲克牌,更有風險非常高的身亡轉盤賭。而香港股市中的牛熊證便是風險性非常高的身亡轉盤賭。風險性高回報自然也高些。

例如,5月31日,美團增漲了10.86%,而美團牛熊較大 下滑做到了86.11%;而美團的牛證較大 上漲幅度做到了356.25%。這二張截屏大夥兒能夠看一下,驚險刺激不驚險刺激,刺激性不刺激性。

今日就來帶大夥兒認識一下香港股市的牛熊證。

牛熊證是一種風險性非常高的衍生產品,全名是可收回牛熊證。牛熊證大部分是以個股或股票大盤指數做為看漲期權,但也是有許多別的財產,比如貸幣和產品等。牛熊證的限期一般為3個月至5年;

大家先需看懂牛熊證的名稱:

美團瑞銀二一牛A.C

A、前兩字,是正股的名字。這一牛熊證的正股是美團,意味著這只牛熊證跟蹤的美團股票價格的行情。

B、之中的兩字,是牛熊證的發行投資銀行的通稱。普遍的投資銀行有瑞銀、發行、海通、瑞信、滙豐等。

C、後兩字,是期滿的年、月。這張牛證期滿時間是2022年1月。

D、最後一個中國漢字,牛/熊,意味著這僅僅牛證或是熊證。

E、第一個英文字母,意味著這一投資銀行對於這一財產發行了好幾個行權時間同樣牛熊證,但行權的標準不一樣(例如行權價格),用英文字母等來區別。

F、最後一個英文字母,”C”說明是牛證,熊證則用”P”,即Call和Put的英文簡寫。

牛熊證有三個要素十分關鍵:正股票價格、履行價、收購 價。履行價和收購 價全是固定不動不會改變的,正股的價錢變化決策牛熊證的使用價值。

大家以美團瑞銀二一牛A.C為例子,履行價是207港幣、收購 價是210港幣,每手是5000股,也就是至少要買5000份美團瑞銀二一牛A.C牛證,轉股比例是500,換句話說500份美團瑞銀二一牛A.C牛證相匹配1股美團正股。那麼5000份相匹配的便是10股美團正股。

假如到2022年1月17日,美團的股票價格做到了250港幣。那麼這張牛證能夠得到 的盈利是:(250-207)÷500=0.086港幣。1手美團瑞銀二一牛A.C牛證可得到 得盈利就是0.086X5000=430港幣。

假如這張牛證在期滿時間以前只需有一次美團股票價格碰觸210港幣及下列,那麼這張牛證便會倍提早取回,其使用價值為0。即便美團股票價格在到期還款日以前漲再高,這張牛證也不會有使用價值了!

因此牛熊證的收購 價十分關鍵。並且股票價格間距收購 價越近,牛熊證被收購 的概率就越大,股票漲幅度也就越大。殊不知與此同時,價差越大,則杠杆作用越小,那麼牛熊證的價錢也就越高。

這一牛熊證就等同於買漲買跌。例如你如果感覺騰訊會漲,你也就能夠買騰訊牛證,如果你覺得騰訊會跌,你也就能夠買騰訊的熊證。

只需買正確了方位,你也就能賺到錢。可以說牛熊證便是賭個股的發展趨勢。賭正確了一本萬利,賭不對損害一部分乃至所有本錢。

一般而言,牛熊證杆杠極高,波動幅度非常大。正股變化0.1%,如果有100倍杆杠,牛熊證就變化了10%。

牛熊證的發行價一般是以有關財產市場價與牛熊證自身履行價二者之間的價差,再加銷售費用測算。

發行商可發行的牛熊證有兩大類,各自為無相對剩餘價值的(稱之為N類)及很有可能有相對剩餘價值的(稱之為R類)。當有關財產價錢碰觸或超過取回價或取回水準時,N類牛熊證自即日起一文不值。而R類牛熊證則很有可能能夠從發行商接到一些剩下賬款;但若牛證的有關財產的最低價位或熊證的最高成交價碰觸或超過履行價,或熊證有關財產的最高成交價碰觸或超過履行價,即便是R類的牛熊證亦不容易付款一切剩下賬款。

不管針對N類或是R類牛熊證,一旦被強制性取回,其損害額都將是占投資總額極大占比的,N類即100%損害,而R類在最壞的狀況下也可以做到100%。

一般來說,大家挑選買進牛熊證的情況下,選負股權溢價越大的越高。售出的情況下,選正股權溢價越高的機會越好。

最終勸告大夥兒看一下就行,不必迷戀玩牛熊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