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青人想要租用迷你倉的個人行為,正釋放出來一個資訊內容:千禧一代和Z世世代代對區域的要求早已脫離了簡單的“容下”定義,繼而追尋更高維度的“重視,隨意與操控”。

“95後”女生小陳喜歡個人收藏二次元手辦,由於家中室內裝修風格和手辦模型不符合,她特房租了一個5平米的台北迷你倉,專業用於陳列設計該類個人收藏品。空閒時,她會來這兒翻翻書,盤玩手辦模型,享有在這個徹底的私密空間裡的一個人獨處。

早在2010年,迷你倉此項新起的租用式倉儲物流業務流程悄悄地進到中國銷售市場。該業務流程朝向普通使用者和公司客戶,以小到0.3平米,大到100平米的靈便倉儲物流總面積,和最少按天/周來公司的靈便租用時間,為客戶處理日常生活及工作上的置物難點。

十年以往,這一新鮮事物好像邁入了快速上升的趨勢——艾媒統計資料表明,2015年中國迷你倉領域市場容量僅為0.8億人民幣,2020年則飆漲至11.4億人民幣。

在網路上檢索“迷你倉”,結果標示,其地址關鍵遍佈在以一線城市為象徵的中國一線城市。特大城市經濟發展的迅猛提高和人口數量的迅速提升,產生了生活區域與置物室內空間互相博奕,為迷你倉這一租用方式帶來了市場和生存環境。
 

落地式中國

 
迷你倉的基本概念和原型最開始源於上世紀60時代的美國,初心是因為協助沒有別墅地下室的家中處理置物難題。在第一家迷你倉原型問世20年之後,歐洲第一家迷你型自助式倉也在英國落戶口。歷經約幾十年的發展趨勢,海外迷你倉銷售市場和消費者接受程度早已非常完善與完善。截止到2019年底,美國地區有著超出47000家工業生產和商業服務地快的自助式倉儲物流設備。

在亞洲,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地由於是社會經濟發展品質指標較高,加上平均住房面積窄小,也較早創建起迷你型自助式倉銷售市場。

海外的迷你倉一般以月為企業租用,公司或普通用戶可將短期內或長時間無需的東西儲存在大小不一的迷你倉中。顧客按月付錢,期滿全自動從銀行信用卡扣費。

與之對比,中國迷你倉可謂初學者發展環節。以上海為例子,現階段活躍性著包含趣存自助式倉,迷你型CC自助式倉,好易倉,安東易,大眾迷你倉等以外的十餘家迷你倉公司。

當下,以換房裝修的暫時性家居傢俱儲存為需要的顧客,是迷你倉銷售市場的主要服務專案目標。租賃期隨房子裝修時間決策,一般為3-4個月。這一部分顧客中,有一定百分比的客戶會持續租賃——顧客在具有了方便快捷的倉儲物流感受後,也會考量將應季無需的衣服換存到小規格的迷你倉中,為此保持新房子的清潔度。

客戶需求是迷你倉的另一類要求客戶。“受新冠疫情危害,許多公司減縮支出,會把一些長期性無需但又不可以扔的存檔檔或是辦公室傢俱存到大家這裡來。和寫字樓的房租比,每一個月幾百元的迷你倉顯而易見更性價比高。”某迷你倉經營人表明。

印度的行業分析企業ModorIntelligence2020年公佈的一份市場分析報告表明,2021年-2026年,全世界迷你型自助式倉領域預估可實現5%的複合型年平均增長率。受經濟發展,住宅,群眾生活習慣及消費習慣等一系列危害,亞洲銷售市場的需要量大幅度飆升。中國又當之無愧地變成亞洲銷售市場的莊家參賽選手。

伴隨著上學,就業,工作中,完婚等成長階段的推動,當代人的日常生活常常會造成所在位置的挪動,不會再是導向沒動的情況。流動性化的定居情況激發了轉站置物的要求。夫妻關係完畢,老年人去世等家中轉變,一樣隨著東西的轉移和儲放。

另一方面,中國電子商務銷售市場飛速發展。以往以家為客艙聚集點的互聯網店家們急缺找尋性價比高高些,存儲靈便的倉儲物流室內空間;花樣電子商務大促耳濡目染地將顧客塑造成中小型壓貨發燒友。附加的區域儲存要求正逐漸成為了中國住戶未來的生活的一大剛性需求,在靈便隨機應變的運營模式下,中國迷你倉銷售市場正逐漸進到老百姓的平常日常生活。
 

顛覆傳統式

 
自然,對大部分群眾來講,迷你倉仍屬新事物。趣存自助式倉的一位工作員便表明,“在聽到有迷你倉這類租用方式的情況下,很多人主要表現得尤其詫異。”

現階段,群眾對迷你倉存有多維要求,銷售市場也不缺供貨。但兩者的堡壘並沒有徹底透明度,仍處於互相探求和獲得信任感的環節。

不論是租房子或是物件寄放,自然環境的可靠和便捷性是絕大部分人主要考量的要素。

中國的迷你倉設備關鍵分成地底租用室內空間和路面已有大廈,二種自然環境都各有優點。前面一種在儲存價錢層面佔有相對性優點,後面一種在儲存條件的安全性乾淨整潔水準及其樓高層面有相比比較好的服務專案,已有大廈的儲存便捷對使用者也更加友善。

差別於一般的物流倉庫儲存,迷你倉能夠讓用戶有著獨立自主的倉儲物流室內空間。在設計方案上,每一個庫房全是私人空間和單獨防盜鎖,由用戶自身鎖上並存放鎖匙和登陸密碼。很多倉儲物流網站配有24鐘頭監管和電子門禁,僅有顧客才可以根據門禁系統登陸密碼進到倉儲物流大廈;網站24鐘頭有些人值勤,並查驗庫房,若有出現異常會第一時間解決。

充分考慮三孩新政的放寬,以房屋置換和室內裝修為意義的客戶,仍是現階段迷你倉租用的一大主力軍客戶群。許多裝飾公司也充分考慮到顧客臨時性儲存家俱的要求,會積極給予展覽廳的城市地下空間用以暫時儲放。但該類室內空間無法確保倉儲物流生態環境,遇到廣州和上海的綿延梅雨天氣,別墅地下室的環境濕度很有可能會讓全屋家俱損傷。

過去十年間,中國人的消費觀念發生了比較突出的變化,產品品質變成客戶購買商品和服務專案時較為關注的主要內容之一。相近展覽廳城市地下空間那樣簡易不光滑的開放式存儲自然環境,已無法有效地滿足消費者對品質的要求,更不能讓她們安心地儲放相近實木傢俱或電子琴一類的珍貴家用電器器材。

去濕通風降溫設備是絕大多數迷你倉的基本上配備,確保了顧客儲存的物件不易因環境濕度導致毀壞。一些自助式倉還會繼續按時請病蟲害企業上門服務查驗,也為已有倉儲物流大廈選購了基本商業保險,提早搞好各類安全防護工作中。
 

私人空間

 
現階段,迷你倉的完善客戶聚集在外籍人,青年人上班族,個人用戶及其一部分中老年人老人。

一線城市的外籍人總數不在少數,她們因公因私在這裡定居,根據網站搜索,倉儲物流室外大廈的標識或公司的廣告推廣等方式,尋找自身所在地的迷你倉網站,持續第二空間儲存的習慣性。一部分中老年人老人會幫工作中忙碌的兒女代辦公司物件寄放服務專案,長此以往也就受到了這一新起事情。

與普通百姓的想像不一樣,並不是僅有平均住房面積小的家中或個優秀人才會造成第二空間的置物要求——實際上,前去租用臺北迷你倉的獨棟別墅居民並不在少數。

不管住房面積多少,客戶總是會在某些時時刻刻忽然發覺:家裡的杳無人煙居然都擺滿了物品。

年青人想要租用迷你倉的個人行為,正釋放出來一個資訊內容:千禧一代和Z世世代代對區域的要求早已脫離了簡單的“容下”定義,繼而追尋更高維度的“重視,隨意與操控”。做為中國新一代能量的意味著,她們期盼室內空間的產品品質與信任感,想要為幸福的生活品質和舒適感買單。

長期看來,以產品品質和悅人為核心的生活習慣與消費觀,將變成將來中國市場的需求的流行,也會為包含迷你倉以內的各種新興經濟體引入源源不絕的魅力與活力。